暖芋_Taro

【临丐/双暗】香囊

→ 已得授权@大桔大利 
→ 恐有ooc,闲暇时间的产物,祝大家食用愉快
→ 清水甜文

【01】
暗香门派副武器,香囊。

入门弟子,定人手一个。

那么问题来了,香囊里面可以装些什么呢?

临白拿到香囊的第一天就询问了师姐。

临白:“师姐,这香囊里面可以装些什么?”

师姐笑着说:“可以装的东西多了,你可以带些毒药在身上,碰到坏人就往他脸上砸,或者你可以做一个新的,放些重要的东西也是可以的。”

临白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,看了看远处修理装备的丐丐师兄,暗自下定决心。

于是那天,师姐抵挡不住小临白的大眼睛攻势,接到了有史以来最重的一个任务——做一个和丐云一等大的香囊。

【02】
当丐云一第一次见到那所谓的“香囊”的时候,整个人是懵圈的。

与其说是一只巨大的香囊,倒不如说是一个绣上图案的麻袋。

“丐丐师兄”,只见临白一个人拖着巨大的袋子费力的走到他面前,“丐丐师兄,到里面来!”

丐云一一愣:“我?进袋子?”

临白坚决的点头:“是的,师姐说,香囊里面可以装重要的东西,所以我打算把丐丐师兄装进去!”

丐云一内心一阵狂喜,自家小师弟实在太可爱了!

丐云一蹲下身子,摸了摸他的脑袋,笑问道:“可香囊要随身携带才行,你以后出任务,总不见得一直带着师兄和麻袋吧。”

临白仿佛遭遇雷劈一般,双手捂住脑袋:怎么办?怎么办?怎么办?

路过的师姐看此状况,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脑袋:“傻临白,到时候你出任务,一直带着你丐丐师兄不就好了?”

于是乎,丐云一除了平日里的门派任务和义士任务,又多了一项跟随小师弟的任务。

【03】
自从和丐丐师兄一起做任务后,临白每天都过得十分开心。

例如,走累了有丐丐师兄抱,饿了丐丐师兄会给自己买糖,在客栈歇息的时候,还可以被丐丐师兄搂在怀里……

如此这般,临白成为了暗香门派里,为数不多的,最喜欢跑任务的弟子之一。

待临白长大之后,他们之间仿佛有了微妙是变化。

走山路时。

临白:“丐丐师兄,你累了吗?”

丐云一:“嗯?是有点,山路难走,腿挺酸的。”

临白内心一阵窃喜,挽了挽袖子,直接把丐云一打横抱了起来。

丐云一双颊巨红:“临白,你做什么!?”

临白笑道:“丐丐师兄走累了,当然由师弟来抱着了,小的时候丐丐师兄不也这样照顾我的吗?”

丐云一下意识用手捂住自己的脸:“当时是因为你小啊!”

路过城镇的时候。

临白:“丐丐师兄,吃糖葫芦吗?”

丐云一:“吃啊。”

临白把糖葫芦送到他嘴边:“啊~~”

丐云一无奈,红着脸张开嘴:“……啊~”

在客栈休息的时候。

临白:“丐丐师兄,冷的话就钻到我怀里来睡吧!”

丐云一:“嗯……但是我现在已经在你怀里了。”

临白:“因为我也冷了嘛!”

【04】
临白和丐云一几乎形影不离,周而复始,大大的香囊便被日渐淡忘。

直到有一日,临白独自下山做任务时。

“唉,你知道吗?我以前偷偷把相公的头发剪了一些,同我的头发绑在一起,做了一个同心结,有结发之意,你猜后来怎么着?”

“怎么着?”临白突然凑到那名女子身边,一脸兴奋。

女子掩面而笑:“这不是暗香的弟子吗?怎么,你也爱听这种事吗?”

临白不断点头:“是的,姑娘好心告诉我,后来怎么着了?”

女子笑:“后来,我把同心结随身携带,不出七日,他便把我明媒正娶了。”

“哦哦!”临白两眼放光:“那姑娘可否教我如何编制?”

女子心下了然,道:“要不你把东西拿来,我直接帮你编一个吧。”

“不行”,临白坚决道,“不是自己编的就没用了。”

女子听后更加高兴:“你可真是喜欢他,那人是不是很好呀?”

临白听后,便有些得意道:“嗯,是世界上最好的人。”

于是,临白就花了整整一日的时间,用绳子练习如何编出一个同心结。

学有所成,可在回去的之后被师姐警告了一次未能按时完成任务。

【05】
师姐A:“嗯?想要丐丐的头发?”

师姐B:“丐丐的头发啊……我没有诶”

师姐C:“咦,你趁丐丐休息的时候,用小刀偷偷顺点下来就好啦。”

听取师姐的意见,临白便于当天午夜十分,偷偷进入丐云一的房间,一边欣赏睡颜,一边心不在焉的割着头发。

现在要是什么都不做,岂不是太对不起自己了嘛?!

【06】
两天过后。

“丐丐师兄,这个给你!”

丐云一刚从湖边钓鱼回来,就看见临白朝他跑过来。

“呀,这个香囊好漂亮啊”,丐云一看着临白手里的香囊不禁赞叹,“给我的?那临白你呢?”

临白指了指自己的腰间:“我的在这里,丐丐师兄,这个香囊你能不能一直带着?”

“一直带着?可以啊,不过为什么?”

“出任务的时候带着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睡觉的时候带着吗?”

“呃,嗯。”

“洗澡的时候带着吗?”

“……这个有点困难。”

丐云一无奈一笑,摸了摸临白的脑袋:“不过话说回来,我能打开看看吗?”

“诶,可以啊”,临白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脸颊。

打开香囊,丐云一一脸懵圈:“这,这是什么?”

“呀,同心结啊!”

一个师姐来了,一群师姐都来了。瞬间把两人围的团团转。

丐云一清楚的看出师姐们脸上洋溢的两个表情:一个是我家临白师弟怎么如此能,干!

另一个表情是:我们丐丐终于要嫁出去了!

临白:“这是我用丐丐和我的头发做成的同心结!”

丐云一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头发:我说怎么有一撮头发摸着怪怪的呢。

临白:“丐丐师兄,等五日之后,我定会将丐丐师兄明媒正娶的!”

众师姐们:!!

而丐云一的脸早已经红透了:“呜哇,这一天终究还是到了吗?!!!”

“师兄,我喜欢你,最喜欢你了。”

丐云一知道,既然已经宠了,就一定要宠到底,谁让自家的师弟这么可爱呢?

“嗯……我也……喜欢你!”

评论(6)
热度(2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完整版文章请观看一下置顶,谢谢啦

© 暖芋_Taro | Powered by LOFTER